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基金四季度资金面利好货币基金

广发基金四季度资金面利好货币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10月以来,受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影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走高,不少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同时,今年以来截至10月17日,在纳入统计的79只货币基金中,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3%的达到62只,其中,广发货币基金A/B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43%和3.62%,排名前列。广发基金认为,四季度逆回购渐渐成为央行调控市场利率的常规手段,资金面在央行的主导下仍将维持“紧平衡”状态,能够为货币基金取得较高收益率创造良好的资金环境。

统计显示,10月以来至17日期间已经有10只货币基金出现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现象,最高达到过5.971%。

   将期限拉长来看,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17日,在纳入统计的79只货币基金中,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3%的达到62只,超过同期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3.25%的达43只。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现金流管理工具与资金增值保值工具的融合体,货币基金可作为活期存款的升级替代品种。在目前A股市场趋势不明的情况下,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获取一定收益的资金避风港。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