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浙江世宝终结30日零发行 询价或在3.22-5.4元

浙江世宝终结30日零发行 询价或在3.22-5.4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17:54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在进入下旬之后,新股市场才迎来10月首只发行新股,为将于10月26日进行申购的中小板新股浙江世宝。而上一只发行的新股为9月25日进行申购的腾新食品,两者发行时间已经相距一个月左右。此次回归A股市场,浙江世宝的发行价格备受关注。新华08网综合几家机构出具的研报来看,浙江世宝本次发行的询价区间或位于3.22-5.1元之间。

新华08网10月22日讯(山晓倩)在时隔一个月之后,新股市场迎来10月首只申购新股-浙江世宝。按照安排,浙江世宝将于23日结束初步询价,于24日确定发行价。根据几家机构出具的研报来看,其询价区间或位于3.22-5.4元之间。

浙江世宝成10月来首只发行新股 新股发行仍放缓

在进入下旬之后,新股市场才迎来10月首只发行新股,为将于10月26日进行申购的中小板新股浙江世宝。而上一只发行的新股为9月25日进行申购的腾新食品,两者发行时间已经相距一个月左右。

新华08网统计显示,截至22日,10月仅有4只新股上市。对比前两月新股发行上市情况来看,新股发行节奏仍处于放缓状态。此外,在4只上市新股中,有1只破发,其余均实现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10月的新股市场并非没有亮点可言,10月9日上市的新股洛阳钼业,较其3元发行价上涨221%结束首秀,成为今年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新股。而在这之前的首日涨幅王为今年5月18日上市的宏昌电子,首日涨幅为137.78%。

数据显示,9月共计有12只新股发行,12只新股上市;8月共计有12只新股发行,13只新股上市。

此外,截至上周五,证监会在审待发IPO项目共计779家。其中,上交所主板143家,深交所中小板327家,创业板309家。

询价区间3.22-5.4元 最低位于3元左右

作为10月以来首只发行新股,浙江世宝备受投资者瞩目。

资料显示,浙江世宝专业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其于2006年5月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2011年3月公司由香港联交所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

截至10月22日收盘,浙江世宝港股股价上涨4.15%,报每股2.51港元,结束了此前的三连跌局面。

由于在港股市场的股价表现一直较为普通,因此此次回归A股市场,浙江世宝的发行价格备受关注。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发行6500万股A股,按照5.1亿元的拟募集资金,其发行价格必须达到每股7.85元左右。同时,媒体报道称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朱颉榕表示,初步询价约为每股7元。

不难看出,这两个数字与其港股股价相去甚远。而可查阅资料显示,机构给出的最高询价价格也低于每股7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