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润投资二股东保本清盘 大股东高价接盘或藏玄机

银润投资二股东保本清盘 大股东高价接盘或藏玄机

上海证券报2012年10月1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全泽源

持股三年有余,因对公司发展前景存分歧,银润投资二股东原价甩卖全部持股,大股东以高于市价近三成的价格全部接盘,同时,暗示未来12个月可能有“重大动作”。

银润投资今日公告披露,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通知,第二大股东史作敏与控股股东深圳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下简称“深圳椰林湾”)于2012年10月11日签订 《关于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

具体来看,史作敏将其持有的99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34%)全部转让给深圳椰林湾,转让价格为12元/股,高于昨日收盘价格近三成。股权转让完成后,史作敏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深圳椰林湾的持股比例由18.18%提高至28.52%。

对于发生这次股权转让行为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源于以下两点:其一是本次权益变动前,深圳椰林湾虽然为控股股东,但仅持有上市公司18.18%的股权,而且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深圳椰林湾有提高持股比例的意愿,由此改善公司股权结构,以进一步加大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力度,改善经营状况。其二是史作敏作为第二大股东,在经营理念和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上存在分歧,经过磋商同意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回查公告,史作敏在2009年8月受让该部分股权的价格约为12元/股,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已有30期未进行过任何利润分配。仅从投资收益的角度来看,史作敏几无所得。而从深圳椰林湾来看,其受让意愿可能更多是被动,不得已而为之。在本次交易变动之前三个月的交易情况来看,除个别交易日外,上市公司股票的交易量有限,换手率基本在1%以下。若控股股东有单纯的增持意愿,从二级市场拿货不仅成本更低且增持效果亦更好。

耐人寻味的是,银润投资及其控股股东同时暗示公司或有“重大动作”,称“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可能性;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同样不排除对上市公司实施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

事实上,银润投资今年7月份方宣布将投资70亿元建设旅游项目谋转型,而市场并不买账。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