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证监局:增强投资者权利保护意识发放股东权利保护知识手册

上海证监局:增强投资者权利保护意识发放股东权利保护知识手册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统一部署,上海证监局16日举行《上市公司股东权利保护知识手册》发放仪式。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思宁在仪式上指出,《手册》不仅明确了广大投资者作为上市公司股东享有的实体权利,还指明了投资者维护自身权利的途径和方法,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权利保护意识,更有助于督促上市公司以更加主动的姿态积极回报投资者;手册的发布是对上海证监局监管工作的支持和促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上海证监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坚持规范与发展并举、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监管理念,切实落实好证监会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该手册由上海证监局联合上海上市公司协会编写,首期印制3万份,通过上海辖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基金公司等免费发放给广大投资者,同时在上海证监局、相关自律组织、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网站、主要财经媒体网站和证券报上刊载。手册围绕资产收益权、信息知情权、重大决策参与权上市公司股东享有的最主要的三大权利,告诉广大投资者股东权利具体内容、行使权利的方式以及如何保障股东权利。各市场主体将通过这本手册更好地理解上市公司股东权利,更充分地行使股东权利,更有效地保护股东权利。

此外,在上海证监局指导下,上海上市公司协会同时向辖区上市公司发出了《尊重股东、回报股东、共促上市公司健康发展———致上市公司会员单位的公开信》,以此带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建设健康的股权文化,给市场呈现更透明的上市公司。(万晶)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