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季度上海个人房贷投放加快

三季度上海个人房贷投放加快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央行上海总部17日发布的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上海个人住房贷款投放加快。前三季度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增加91.2亿元,同比少增134.4亿元。从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节奏看,第三季度上海市新增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90.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79.5亿元和53.8亿元,其中9月份增加37.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增2.7亿元和34.2亿元。

其次,存款增长波动较大,季末存款大幅冲高。3月、6月和9月份全市本外币存款分别新增1688.5亿元、2082.2亿元和1586.1亿元,三个月存款增量占前三季度存款增量的118.2%。

值得注意的是,单位存款呈定期化趋势。前三季度上海市本外币单位存款增加1644.6亿元,同比多增55.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新增539.7亿元,环比少增751.9亿元,同比多增30.7亿元,主要是9月份增加861.9亿元,占第三季度单位存款增量的159.7%。9月末单位活期存款占全部单位存款余额比重仅为30.3%,占比较年初下降4.3个百分点,单位存款定期化趋势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单位存款定期化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企业的活力不足,投资、经营等活动不旺盛,且避险情绪在增加。(高改芳)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