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理财秀金价中长期向上专家建议投资者理性入场

理财秀金价中长期向上专家建议投资者理性入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在全球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仍旧较大的背景下,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则会不断上涨。投资人士预计,受美国QE3政策等持续影响,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黄金等贵金属投资的牛市还会持续,黄金市场的长期走势仍旧向好。但是,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谨慎配置黄金投资,切忌追涨杀跌。

经济下行 金价上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幅预估,全球经济面临严峻考验,前景依然不容乐观。与此同时,美国等西方经济体纷纷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对此,天津贵金属世元金行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汉君分析,“量化宽松政策往往会造成贵金属价格的上涨,所以此次新一轮全球量化宽松浪潮推高金银价格也在意料之中。”但是,QE3的注入方式是缓慢的,所以预计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贵金属投资的牛市将持续。

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来看,未来黄金价格仍有再创新高可能性。一方面,黄金价格自1922美元/盎司的高位下跌最低到1523美元/盎司,调整幅度并不巨大,不像以往大熊市具有的那种每波下跌都创出新低的价格形态。另一方面,自从今年夏季以来贵金属已经在3个月的震荡中逐渐改变了之前下跌中极端弱势的格局。以往夏季的6月、7月、8月是黄金等贵金属传统上的下跌月,而今年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并未明显下跌。此外,每年的12月是黄金消费旺季,未来黄金价格上涨概率依旧很大。

理性投资 分散风险

资深投资人士指出,目前投资者可选择的黄金投资品种大致有四类,即纸黄金、实物黄金、黄金ETF、结构性理财产品。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金条还是最稳健的选择。而由于黄金中长线趋势依然向上,建议中长线投资者逢低买入,切勿追涨杀跌。

黄汉君建议,相对股票、基金等投资理财产品,黄金等贵金属投资的高收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但在投资市场,收益与风险往往是对等的,黄金等贵金属投资也具有高风险、高门槛的特点。其次,就是要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选择合适的贵金属投资产品。另外,中国的贵金属投资市场还不太规范,投资者在选择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和平台时一定要注意甄别,以免被不法企业欺骗。

天津贵金属世元金行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也表示,由于黄金等贵金属投资相对其他投资产品,具有更高的风险,所以不建议投资者的短期投机行为,而应从市场的长期走势来制定自身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