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一大股东股权挂牌拍卖 ST沪科重组添变数

第一大股东股权挂牌拍卖 ST沪科重组添变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第一大股东所持股权被挂牌拍卖,ST沪科(600608)重组也将因此横添变数。

ST沪科公告,据苏州市吴中拍卖行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卖公告悉,公司股东史佩欣所持公司1300万股股票,将于2012年10月27日上午10:30时在苏州现代创展大厦1606室进行公开拍卖。根据相关民事裁定书,上述股权拍卖后主要用于清偿相应债务。

史佩欣现为ST沪科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280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8.52%。公司此前公告,史佩欣所持ST沪科2801万股股份已于2012年9月25日全部被司法冻结,并曾于2012年4月18日被分别质押给苏州蕴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590万股和苏州天地融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21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持股份拍卖前,史佩欣已将其中1211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转让给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后者是ST沪科的重组方,因为此次转让,昆明交投拥有上市公司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达到12%,成为ST沪科的实际控制人。

但是如果史佩欣所持股权被拍卖,昆明交投在未来的资产重组过程中无疑会面临新的博弈对手。

今年7月4日,ST沪科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预估值为17亿元的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为此ST沪科将向昆明交投发行30018万股股份。(记者 李少林)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