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央行数据显示西班牙希腊银行业资金持续流出

欧央行数据显示西班牙希腊银行业资金持续流出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28日05: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和企业继续从西班牙、希腊银行业中抽出资金,即便是法国银行业也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流出。西班牙银行存款规模环比下降1.1%至1.492万亿欧元,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8月份希腊银行业存款规模小幅下滑0.3%至1594亿欧元。

欧洲央行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和企业继续从西班牙、希腊银行业中抽出资金,即便是法国银行业也出现较大规模的资金流出。

西班牙银行存款规模环比下降1.1%至1.492万亿欧元,为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至此西班牙银行存款已经连续第五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但8月份的降幅较7月份4.7%的降幅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在6月的大选后,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有所下降,8月份希腊银行业存款规模小幅下滑0.3%至1594亿欧元,连续第二个月保持相对稳定。但当前存款规模仍然不及2009年12月时峰值的三分之一。

8月塞浦路斯银行业存款规模下降0.9%,法国银行业存款规模下降0.5%,葡萄牙银行业存款规模下降1%,爱尔兰存款规模上升1%,意大利基本持平。

相比之下,德国银行业存款规模仍在上升,8月份环比上涨0.4%至3.17万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水平。(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