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资金能量不足 沪指2000点“金身”被破

资金能量不足 沪指2000点“金身”被破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15:04分类:报盘

新华08网9月26日讯 今日沪指继续考验2000点支撑。盘中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整理,股指仍受压于5日均线,弱市状态毫无改观。行业板块全数沦陷,船舶制造跌幅居首,概念股页岩气、黄金概念跌幅在3%左右。接近尾盘时,沪指跌破2000点,最低报1999.48点,创44个多月来新低。

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后,全球风险偏好普遍提升,国际资本市场涨声一片。但A股市场对于QE3推高行情的希望最终落空。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第三轮量化宽松推出的背景与前两轮明显不同。在当前通胀担忧并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尚未显现强烈的见底信号,这使得A股市场无力上攻。

日前,中国央行定调QE3下货币政策,表示对近期欧美新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意味着中国央行不会跟QE3政策,输入性通胀因素值得关注,可能会使得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的步伐有所放缓,从资金面上讲,对股市是个利空因素。

而伴随国庆“黄金周”渐行渐近,券商在给投资者的提示中显得语调谨慎。东方证券称,短期内2000点附近争夺会开始激烈,只有量能明显放大后才宜跟进。一些私募机构则直接建议投资者“空仓过节”。

据悉,近期机构投资者出现的一些新动向,也的确显现出其面对市场持续低迷时的犹疑和无奈。

长盛基金旗下将于26日上市交易的长盛同辉深证100等权重分级指基,截至9月19日未持有任何股票。这意味着这只基金或将空仓上市。

在此之前,中银、泰信等多家公司旗下的分级指基成立后均选择了持续空仓。这一举动帮助这些次新基金成功规避了近期市场的持续大跌,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于短期内股指仍存在下行风险的判断。

也有机构认为,前期市场第一次临近2000点时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今日跌破2000点后可能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操作上继续观望。

招商证券认为,创业板指数处于自4月以来的震荡区间下沿,若破位,则可能诱发恐慌性抛盘,需谨慎防范继续下行的风险。两市弱势窄幅震荡,资金表现谨慎。鉴于两节临近,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规避节日期间外盘和消息面的不确定因素,同时密切关注节日期间政策面消息。短期需防范创业板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