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沪指半日跌0.62% 两信号决定节前阴跌命运

午盘:沪指半日跌0.62% 两信号决定节前阴跌命运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11:41分类:报盘

政策消息面的真空,再加上节前观望气氛的趋浓,似乎注定了节前缩量阴跌的主基调。尽管本周股指接连在盘中出现弱反抽的行情,但无奈成交不济,根本无法吸引跟风盘,因而市场只得重回下行格局。就本周而言,市场大概率将维持当前弱势震荡的走势,出现反弹的概率虽然较低,但继续下行的步伐应该也会明显放缓。

截止26日午盘,上证综指下跌12.68点,跌幅为0.62%,报收2016.61点;深成指半日下跌41.43点,跌幅为0.50%,报收8242.82点。相对而言,代表小盘股走势的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半日则继续领跌市场,跌幅分别为1.98%及1.48%。

从板块个股的表现来看,两市今日并无明显的明星板块,热点零星散乱,都不成气候。不过,指数弱势运行的背后有两点值得关注。

其一,证券股本周以来处于企稳回升的态势,诸如西南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等个股都曾在盘中出现过较大幅度的拉升。而众所周知,券商股向来都是行情的风向标,当券商股已纷纷跌至年内新低之际,该板块内部的做空动力显然不足,于是大盘稍有风吹草动,券商股便揭竿而起,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当下市场整体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的事实。

其二,创业板及中小板个股本周的持续走弱同样也值得深入探究。在最近一轮的震荡下行过程中,创业板不跌反涨,直到9月中旬左右才出现趋势性的调整,毕竟一方面创业板即将面临大规模的解禁潮,另一方面,当前的市场环境,也并不支持小盘股强者恒强,因而短期而言,小盘股继续回调仍将是大势所趋,投资者需要赠别手中个股的质地从而做好取舍。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