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市公司内控报告披露比例逐年上升

上市公司内控报告披露比例逐年上升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6日08:04分类:股市动态

“2012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发布会暨高峰论坛”昨日在京召开,同时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内控报告显示,我国上市公司内控评价报告披露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金融保险业披露比例最高。在上市公司中内控指数百强榜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工商银行位列三甲。

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报告(2012)显示,2008年以来,我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披露比例呈总体上升趋势,2011年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中,共有184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占比78.8%,较去年上升2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金融保险业40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披露比例为100%,此外电子业、制造业的信息披露比例也均达到90%以上。

对于我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总体状况,国资委改革局副局长于宝恒在论坛发言中指出,2011年我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均值为694.34,按照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水平由高到低的五级分类,目前我国上市公司的内控建设整体尚处于中下游水平。

“如何衡量企业内部控制的质量是理论界与实务界的共同难题,其核心问题是评价主体缺少内部控制评价的标准。”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内部控制中心主任刘永泽认为,一套客观完整的内部控制评价体系对于我国企业内部控制的建设和完善至关重要。

于宝恒还强调,加强中央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对于推动央企改革发展,提高央企整体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央企业要从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加强管控措施,实现企业内控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孙霖)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