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持币过节更稳健

持币过节更稳健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4日08:0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预计节前行情或以平淡收官,股指涨跌幅度有限,同时成交量或逐日萎缩,建议稳健性投资者持币过节,以规避长假期间政策、经济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

⊙东吴证券 周恺锴

上周大盘再度向下调整,其中上证综指周一和周四两根中阴线不但将9月7日放量阳线的反弹成果全部吞噬,而且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距离2000点大关仅一步之遥。从盘面来看,航天军工、机械、稀土永磁等前期反弹主力板块上周累计跌幅居前,同时板块累计跌幅超过5%的将近七成。唯独避险板块黄金股逆势累计上涨4.74%,其中龙头个股恒邦股份一周上涨29.07%。

汇丰PMI短暂企稳

近期最重要的一个经济数据无疑是汇丰银行20日公布的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47.8,较8月小幅回升。从分项数据中可以看出订单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价格回落速度减缓,成品库存虽然下滑,但是仍然处在扩张区间,说明去库存过程依然缓慢,未来生产及订单的反弹仍将受到影响,9月汇丰PMI数据的短暂回升并不能说明国内经济已经触底,回升的持续性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与此同时,上周央行通过逆回购释放流动性2350亿元,净投放1050亿元,但是货币市场上短期利率依然全线上扬,说明目前短期资金面较为紧张。我们认为由于季末的不断临近,银行揽储的压力开始增加,预计本周央行依然将加大货币投放的力度,短期货币产品或将面临一定的投资机会,同时A股市场的流动性也将从中受益。

新股发行缩水

本周一是洛阳钼业的网上申购日,先前市场一度认为该股的IPO将带来大盘股的又一次暴跌,其36.46亿元的原募集资金量将给市场带来沉重打击。但最终方案曝光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最终融资额仅为6亿元,甚至不及一些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发行价格和发行量的双降无疑是相关监管部门出于对于市场维稳的考虑。同时洛阳钼业发行市盈率仅为13.64倍,远远低于有色金属行业的平均市盈率,这是一级市场让利于二级市场的表现,同时也符合前期新股改革的方向。整体来看,原本认定为会对市场造成重要打击的洛阳钼业IPO,目前来看其负面影响远低于之前的预期,不仅如此,未来该股上市首日不排除会有超预期的上涨行情出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