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批行业ETF发起式基金获批

首批行业ETF发起式基金获批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9月2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华夏基金的5只行业系列ETF基金日前同时获批,分别跟踪上证主要消费指数、上证原材料指数、上证能源指数、上证金融地产指数和上证医药卫生指数。记者获悉,这是业内首批行业ETF发起式基金。

华夏基金即将推出的这5只行业ETF,为投资者捕捉行业投资机会提供了精准的工具,可满足投资者长期投资以及短期择时的需求。由于5只行业ETF跟踪的指数各有所长、相关性低,特别适宜进行板块轮动,以获取超额收益。此外,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创新金融工具的不断涌现,投资者还可以使用行业ETF配合衍生工具,进行各种套利操作,实现多种投资目标。

此外5只行业ETF同为发起式基金,管理人与投资人利益的一致成为此类基金受到市场关注的焦点。发起式基金与普通公募基金最大的不同是,基金公司运用股东资金、公司固有资金、公司高管人员或具有基金经理资格的人员的出资,认购新基金的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且认购份额的持有期限不少于3年,据统计,目前已有20只发起式基金提出募集申请,随着业内龙头华夏基金5只权益类发起式基金的获批,极有可能引领更多基金公司发行此类产品,并掀起年内基金创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