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交所将推人民币货币期货

港交所将推人民币货币期货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12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9月12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该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将会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根据合约的细则,新推出的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金额为每张10万美元,报价以1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最低波幅为人民币0.0001元,初期提供合约月份包括10月现货月,11月、12月、次年1月、3月、6月及9月,共有7个合约月份。另外,期货设有持仓限制,所有月份的合约净额不得多于8000张,现货月的未平仓合约不得超过2000张。

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指出,人民币货币期货日后除开设美元以外,也会考虑开设欧元及日元兑人民币的期货产品。至于设有持仓制度,是由于人民币交易在起步阶段,将来若有需要会与证监会研究放宽,港交所会研究提供更长期的合约月份。(张莫)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