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上证创41个月新低 做空时代来临加剧市场担忧

上证创41个月新低 做空时代来临加剧市场担忧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7日17:22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沪深股市开局不利,除了承接上周调整势头外,与市场对于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度落空密切相关。27日,上证指数全天下跌36.39点,报收2055.71点;深证成指下跌177.13点,报收8402.15点。

新华社上海8月27日电(记者桑彤 潘清)继上周五上证指数跌破2100点大关之后,27日再度大跌36.39点,续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这一方面缘于2100点破位后的情绪性释放;另一方面也缘于对宏观环境的担忧。而在A股市场信心极度脆弱的情况下,转融通业务即将推出的消息令“A股版浑水做空”的担忧更为加剧。

上证指数再创新低 机构避险情绪上升

本周沪深股市开局不利,除了承接上周调整势头外,与市场对于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度落空密切相关。

27日,上证指数全天下跌36.39点,报收2055.71点;深证成指下跌177.13点,报收8402.15点。

虽然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实际净投放资金2780亿元,创下近30周以来的单周净投放最大规模,从而令短期资金面出现一定改善,但其长期效果与降准相比显然十分有限。

从宏观经济来看,最新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PMI预览数据创出近9个月的新低,分项指标几乎都处于萎缩或者下降的状态,经济下行压力依旧。经济底迟迟未现决定了市场底构筑的时点进一步延后。

在巴克莱资本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看来,政策放松的延后和外需的减弱成为两个最大的风险,有可能进一步拖延中国的恢复性增长。

基于对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基金避险情绪上升,谨慎降低仓位。

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来看,上周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40%,较前周下降0.54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07%,较前周下降0.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