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8月9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01%

8月9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01%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8月10日09:37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8月9日电(刘婧)中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幅度放缓至1.8%,创30个月以来最低,市场对中国政府将放宽政策以应对经济放缓的预期升温,提振德国股市开盘走高。欧洲央行在最新公布的8月份报告中将2012年欧元区GDP增长预期下调至负0.3%,将2013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0.6%,利空消息打压德国股市盘中震荡下跌。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至36.1万人次,6月份贸易赤字环比大幅下降10.7%,均优于市场预期。受美国市场利好数据推动,德国股市收盘前跌幅收窄。至收盘,德国DAX30指数微跌0.01%至6964.99点。

德国商业银行、德意志电信集团、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股价分别下跌4.21%、1.98%和0.70%,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德国商业银行上半年盈利大幅下滑三分之一,市场对于银行下半年的盈利预期持悲观态度。此外,2013年德商银行将有可能再次取消派息。北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因此将其股票评级由“持有”下调至“卖出”,并将其目标股价由1.35欧元下调至1.15欧元。

德意志电信集团在美国销售额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均优于预期,但客户流失加剧,表现不及市场预期。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因此将其股票评定为“持有”,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9欧元。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7月份运送旅客数量10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2%。飞机利用率得到改善,小幅提升至84.9%。但货运业务继续恶化,货运量下滑超过10%至14万4千吨,货仓利用率下降2.7%至70.7%。利空数据打压汉莎公司股价。

芯片生产商英飞凌科技公司、零售巨头麦德龙集团、汉高日化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91%、1.94%和1.58%,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拜仁州高级法院判决,麦德龙集团组建的咨询委员会对其旗下电器连锁商店Media-Saturn具有合法控制权。该判决表明麦德龙集团在与Media-Saturn公司创始人之间关于公司决策权利的斗争中取得阶段性胜利,有利于日后在公司运营方面做出决策。该消息提振麦德龙集团股价上涨。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