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8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03%

8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03%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8月09日09:18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8月8日电(刘婧)欧债危机对欧元区内相关国家经济的影响逐渐凸显,6月份德国出口环比下降1.5%,对欧元区国家出口下降3%。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超过7%,打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称,希腊可能无法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获得援助资金,因此将其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各方利空消息打压德国股市开盘后震荡下跌,收盘前跌幅收窄。德国DAX30指数收盘微跌0.03%至6966.15点。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股价分别下跌2.98%、1.27%和1.05%,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空乘人员投票通过将举行罢工,罢工原因涉及工资、保险和利润分配。员工工会将在下周四汉莎公司给出具体回应后决定举行罢工或是进行谈判。此外,国泰航空公司宣布上半年意外出现亏损。利空消息打压汉莎公司股价下跌。

受欧洲逐渐疲软的钢铁市场影响,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下调了蒂森克虏伯集团2011/2012和2012/2013年度的盈利预期,并将其目标股价由22欧元下调至18欧元,但仍维持对其股票“增持”评级。

德国商业银行、工业气体生产商林德集团、费森尤斯医疗保健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74%、1.54%和0.66%,分列DAX涨a幅榜前三位。内部消息称,德国商业银行超额完成了欧盟银监会的资本要求。德商银行不仅填满了欧盟银监会调查的53亿欧元的资本缺口,而且在7月底之前增加了81亿欧元股本,进而将核心资本率提升至12%。

林德集团对美国公司Lincare的收购接近尾声。截至周三林德集团已获取Lincare公司94.6%的股份,整个收购将于第三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