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2连阳显暖意 30.5亿资金抢筹三行业

2连阳显暖意 30.5亿资金抢筹三行业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8月07日08:10

核心提示:据统计,在这2日的反弹中,累计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15.7亿元)、信息服务(7.72亿元)和医药生物(7.11亿元),这三大行业2个交易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30.5亿元,占整个市场资金净流入的40%。

编者按:近2个交易日A股市场连续收阳,开始反弹,上证指数2日内累计涨幅达2.07%,累计资金净流入75.9亿元。

据统计,在这2日的反弹中,累计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三个行业分别为有色金属(15.7亿元)、信息服务(7.72亿元)和医药生物(7.11亿元),这三大行业2个交易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30.5亿元,占整个市场资金净流入的40%。本报今日特对资金青睐的这三大行业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有色金属 2日累计资金净流入15.72亿元

上证指数经过连续2日的反弹后,累计涨幅达2.07%,资金呈现连续净流入情况。

在连续2日的反弹中,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申万一级行业中有色金属板块近2日累计涨幅达6.05%,2日资金净流入量最大,累计大单净额为15.72亿元,其中8月3日大单净额为13.86亿元,昨日大单净额为1.86亿元。

在有色金属板块的82只个股中,2日累计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57只,其中累计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的个股有21只,超1亿元的个股有3只,分别为包钢稀土2日累计资金净流入7.57亿元,2日累计涨幅为12.84%;厦门钨业2日累计资金净流入1.058亿元,2日累计涨幅为18.21%;宁波韵升2日累计资金净流入1.06亿元,2日累计涨幅为8.758%。

昨日,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大幅上涨,板块整体上涨4.46%,其中鲁丰股份、厦门钨业、株冶集团、格林美等个股出现涨停。

对此,兴业证券认为,中央强调要将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振了A股市场信心。国内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配合,才能在房地产投资下降的前提下,有效达到稳增长的目的。因此,短期市场反弹的动能较强。维持行业评级 “中性”。推荐厦门钨业、云铝股份、东阳光铝、云南铜业。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需要关注四方面,东北证券表示,一,关注政策鼓励、行业整合逐步推进的稀土、稀有金属材料领域,如包钢稀土、厦门钨业等。二,优先选择行业基本面较好的基本金属品种中,同时具有外生性增长机会的公司,如:铜陵有色、锡业股份和中金黄金,及资源类公司云铝股份、中金岭南和驰宏锌锗等公司。三,关注高强轻合金材料领域,重点公司有利源铝业。四,关注有色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和再生铅冶炼行业,代表性公司有格林美。

国泰君安认为,投资者关注的美国就业情况喜忧参半,失业率再次高企,但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美国放松的概率依然较大。中长期看,中美欧三家经济体各有各的问题。中国产能过剩需求透支导致经济下滑,调整周期可能会较长。欧洲的问题在于经济下滑与财政紧缩的矛盾,现在看来像个死结,欧债危机还在恶化中。美国则是在自身经济充分调整后,受到中欧的拖累。 

综合以上情况,金属价格周末有所反弹,但全周继续回落。金属价格及股票价格的调整还没有完全结束,还没有看到上行的动力,建议继续轻仓观望。推荐比较安全的贵金属股票以及东方锆业这样有发展空间的个股。

信息服务 2日累计资金净流入7.72亿元

近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小幅反弹,信息服务涨幅达4.41%,两日行业大单净流入额达77165万元,目前,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TTM)为33.44倍。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两个交易日中,141只信息服务的个股,大单净流入的个股共有98只,占总数70%。其中,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23只,分别为中国联通、吉视传媒、海虹控股、中文传媒、拓维信息、华谊兄弟、凤凰传媒、乐视网、汉得信息、科大讯飞、掌趣科技、蓝色光标、四维图新、网宿科技、中南传媒、航天信息、三五互联、百视通、用友软件、鹏博士、广电网络、人民网和省广股份。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为中国联通,其资金净流入10054.76万元,两日涨幅4.2%。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信息服务上市交易的141只个股中,只有百事通1只个股下跌,其余均上涨。涨幅大于5%的个股有拓维信息、掌趣科技、旋极信息、天源迪科、东方国信、海虹控股、汉鼎股份、软控股份、星网锐捷、北纬通信、顺网科技、榕基软件和汉得信息。

从信息服务个股的市盈率来看,低于20倍动态市盈率(TTM)的个股有10只。分别为软控股份、博瑞传播、航天信息、北巴传媒、中文传媒、时代出版、海联讯、神州泰岳、易联众和华胜天成。

信息服务行业包括通信运营、网络服务、计算机营业和传媒等子行业。

宏源证券认为,计算机行业的TTM整体法市盈率为27.67倍,2012年的动态市盈率为19.92倍,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但是和整个市场板块比较,仍处于中游偏上位置,仍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