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7月定增市场企稳回升 数量金额创年内新高

7月定增市场企稳回升 数量金额创年内新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7日13:44

新华08网广州8月7日电(刘勇)进入7月,实施定增的企业数量较上月有所增加,融资金额也连续两个月回升。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7月实施定增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均创年内新高。

投中集团统计显示,7月,有17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增长54.6%,同比下降5.6%;融资金额总计460.2亿元,环比增长42.3%,同比增长55.2%。与此同时,有31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下降27.9%,同比下降11.4%;预计融资金额总计565.9亿元,环比下降27.1%,同比下降24.5%。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本月实施定增的17家企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达27.1亿元。

7月,18家企业在A股市场实现上市,合计融资134.9亿元,IPO企业的数量与同期实施定向增发的企业数量基本持平,但融资金额仅为后者的三成。

报告显示,在已经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双汇发展(000895.SZ)以每股49.89元的价格发行4.94亿股购买资产并吸收合并广东双汇、内蒙古双汇、漯河双汇、华懋化工包装、双汇新材料五家企业,资产交易价格为246.6亿元,在本月已经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中融资规模居首位。

定向增发收益方面,根据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2年7月完成定增的17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仅为1.4%,创下年内新低。

从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本月17家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共涉及10个行业,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制造业完成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数量居前。

从宣布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本月31家宣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化学工业、能源及矿业等行业。根据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2年7月,共有7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宣布定增预案,占本月宣布定增上市公司数量的22.6%。融资金额方面,能源及矿业的5家上市公司预计融资金额达162.5亿元,成为本月预计融资金额最高的行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