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沪指冲高回落 “吃药喝酒”再成市场亮点

快讯:沪指冲高回落 “吃药喝酒”再成市场亮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7月02日14:29

沪指午后在酿酒、地产等板块上行的带动下一度小幅走高,随后有所回落,盘中再次翻绿,深成指表现依旧强于沪指。截至14:00,沪指报2224.94点,跌0.02%,成交460.1亿元;深成指报9573.43点,涨0.77%,成交511.2亿元;创业板指报741.39点,涨2.02%;中小板指报4546.81点,涨1.54%。盘面上农业、酿酒、医药、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银行、券商等少数板块下跌。

虽然大盘横盘震荡,但是个股表现十分活跃,两市合计逾1800余只个股上涨,其中常山药业、苏大维格、佐力药业、路翔股份等十余只个股涨停,仅中材国际因中期业绩大幅预降而跌停。

技术上,上周随着2132-2478点行情的0.618回吐位2264点和前期低点 2242点分别被击破,沪综指周K线有M头雏形已形成,如确立则技术跌幅指向2006点。

汇丰今公布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6月份终值为48.2,创7个月以来新低,其中新出口订单更降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汇丰PMI6月份初值为48.1,终值略微上升至48.2,5月份终值为48.4。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值得关注,鉴于外需走软,而国内需求在政策放松后也尚未出现明显改善,经济增速可能还会进一步下滑。

酿酒食品板块今日大放异彩,黑牛食品、海南椰岛、水井坊、伊力特等四股涨停,从己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当中酒类个股占据了重要席位。尤其是二、三线的酿酒企业,涨势更为凌厉。

金融板块盘中表现疲弱,银行股全线下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跌幅居前。券商股午后大幅下挫,光大证券、辽宁成大、西南证券、方正证券等跌幅近1%。(朱国士)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