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两市深强沪弱 沪指高开低走微涨0.05%

午盘:两市深强沪弱 沪指高开低走微涨0.05%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7月02日11:43

由于上周欧盟峰会取得超预期进展,欧美股市普遍大涨,德国DAX指数上周五更是暴涨4.33%。同时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暴涨9.4%,显示欧债危机缓和下全球资金风险偏好显著回暖。受此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但是由于上周末公布的6月份中采PMI数据创近7个月新低,因此两市大盘盘中均震荡消化不佳数据影响。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234.32点小幅高开,之后探底回升,早盘最高升至2434.87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226.56点,仅上涨0.05%;深成指收报9591.29点,上涨0.96%,显著跑赢沪综指。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上午分别成交340.3亿元和364.6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大幅跑赢主板,分别上涨1.89%和1.23%。

相较于指数的表现平平,今日个股表现活跃,全部A股中,1926只个股上涨,仅346只个股下跌。行业板块方面涨多跌少,其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采掘、有色金属等板块显著活跃;相比之下,银行、国防军工与汽车板块是仅有的三个下跌板块。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7月1日上午发布的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2%,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尽管这一数据创下7个月以来的新低,但仍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而且0.2个百分点的降幅较上月的2.9个百分点大幅收窄。多方分析认为,6月份PMI数据一方面说明当前经济仍然较为疲弱,另一方面也预示着经济正在筑底,很可能在三季度展开弱势反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结合历史数据看,6月份具有一定的季节性,每年6月份指数大都如此,而今年回落幅度却为历年最低,这无疑显示经济趋稳的基础正在形成。

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由于上周末广州突然颁布限购令,汽车股普遍跌幅居前。上汽集团、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华域汽车、一汽富维、江淮汽车等均排在跌幅榜前列,而汽车股的表现不佳也直接拖累了大盘的表现。与之相对应的是,由于上周末国际原油价格暴涨,A股中采掘、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均有不俗表现,正是在行业板块的此起彼伏之间,上午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出震荡盘整的格局。

从本周的时间维度来看,由于6月份沪深两市累积了较大跌幅,基本反映了中报业绩惨淡以及二季度经济数据不佳的预期,本周市场虽将继续提前反应对下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的预期,但下行压力趋减,而在外围市场有望企稳反弹的背景下,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或有改善,本周市场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曹阳)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