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投中:七百家企业排队IPO

投中:七百家企业排队IPO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9日15:45

新华08网广州6月19日电(刘勇)投中集团发布研究报告称,截至6月14日,共有七百家企业排队IPO,VC/PE背景企业占比超四成。

报告称,证监会最新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6月14日,共计704家企排队IPO,其中111家已通过发审会,剩余593家企业仍在排队待审。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统计,在704家排队企业中,有VC/PE背景的企业达到287家,占比达40.8%,其中,九鼎投资、达晨创投、深创投、金石投资、君联资本、东方富海等投资机构参股企业数量处于领先地位。

从板块分布来看,上交所、深交所中小板及创业板排队企业分别有114、281和309家,其中,具有VC/PE背景的企业分别有49、105和133家。创业板无论是排队企业数量还是VC/PE背景企业占比,均高于其他版块。

投中表示,考虑到目前中国概念股在境外资本市场持续遇冷的现状,未来创业板对投资机构的吸引力将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