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36家券商直投背景企业A股排队待审

36家券商直投背景企业A股排队待审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9日13:22

新华08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刘雪)投中集团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A股IPO排队待审批企业中,36家企业曾获券商直投公司注资,涉及投资案例38起(淮北矿业、财富趋势各有两家券商直投公司注资),涉及券商直投公司14家。

其中,参股企业数量最多的是金石投资,持股8家,占22%。其次分别是国信弘盛和招商致远资本,分别有7家和4家参股企业等待上市审批,广发信德、国元投资各有3家。

以2009-2012年5月份券商直投公司IPO退出情况来看,金石投资、国信弘盛、广发信德及平安财智是退出最为活跃的4家机构。按照目前的IPO“储备”来看,未来这几家机构退出活跃度有望继续领先。招商致远资本持股企业数量达到4家,或于近期实现IPO退出零的突破。

此外,国泰君安创新投、兴业创新资本、安信乾宏、银河创新资本、长江成长资本、东证融通等直投公司也均有项目在排队当中,如果企业顺利过会并上市,上述机构则有望实现首笔IPO退出。

证监会最新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6月14日,共计704家企排队IPO,其中111家已通过发审会,剩余593家企业仍在排队待审。

以上述券商直投所在母公司的保荐承销业务来看,在704家排队上市企业中担任保荐人角色最多的是国信证券,其保荐的排队企业数量达到54家,其次是招商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保荐47和45家。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保荐的排队企业数量也均达到30家以上,旗下直投公司持股企业数量最多的中信证券,目前保荐的排队企业总数仅有27家。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