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三年来首次降息 八只“错杀股”或成反弹先锋

三年来首次降息 八只“错杀股”或成反弹先锋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6月08日09:21

核心提示:近期股价创历史新低,呈现明显被“错杀”市场特征的个股有奥马电器、金禾实业、德联集团、亚夏汽车、扬子新材、万润科技、日上集团、星期六。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三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意味着流动性拐点和政策拐点出现,对A股市场带来明显的利好支撑,年内被“错杀”的绩优股有望展开强劲反扑,并有望担当大盘反弹的急先锋。

证券日报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奥马电器、金禾实业、德联集团、亚夏汽车、扬子新材、万润科技、日上集团、星期六等8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增,平均市盈率在30倍以下,而近期股价创历史新低,呈现明显被“错杀”的市场特征。本版对以上个股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市场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万润科技 动态市盈率23.1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万润科技昨日收盘跌1.41%,报收14.67元,成交额为824万元,换手率为2.51%,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3.1倍。

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中高端LED(发光二极管)光源器件封装和LED照明产品提供商.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产业链配套优势作为其核心竞争优势。万润科技表示,基于在LED封装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深刻理解,公司已经拥有从LED光源器件封装到LED照明产品生产的较完整产业链。公司LED光源器件推动LED照明产品的发展,并有力支持应用产品的开发和生产;LED照明产品引导LED光源器件的研发,支持LED光源器件产能的消化。

2012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10.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2%,净利润1210.6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8%。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公司一季度因公司销售增加,采购量加大,供应商未到期货款相应增加,应付款项增长34.49%。因公司规模扩大,研究开发费、职工薪酬增加,管理费用增长36.59%。

华安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摊薄EPS分别为0.60、0.85和1.20元。结合公司的成长性和所属行业的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12年20倍左右PE,对应合理价格区间在14-18元之间。

日上集团 动态市盈率23.6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日上集团昨日收盘跌0.10%,报收10.09元,成交额为605万元,换手率为1.13%,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3.6倍。

公司主要从事载重钢轮和钢结构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未来载重钢轮产能布局侧重于无内胎钢轮,将受益于国内载重钢轮无内胎化的发展趋势。公司钢结构业务盈利能力超出行业平均水平。

2012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29.7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净利润2528.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公司一季度因当期钢材价格低,采购量加大,预付账款金额增长86.17%,因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大量采购原材料,应付款项增长34.08%。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业绩快报数据低于此前的预期。随着公司高价库存原材料的消耗,公司2012年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预计公司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EPS0.57元和0.67元,考虑到国内钢轮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竞争优势明显和钢结构业务相对较强的盈利能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12.60元,对应2012年22倍的PE。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