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6月8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6月8日A股市场重大消息集粹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8日08:35

财经要闻一览

央行今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三年半来首降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国土部:土地闲置满一年按地价20%征闲置费

国土部7日正式发布经修订通过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闲置土地,在报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闲置土地,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该办法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

传国务院关于国债期货的批文已发到证监会

据京都期货公司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孙洪伟在微博透露,据可靠消息,国务院关于国债期货的批文已发到证监会。银行暂时没有特殊结算会员资格,要走期货公司通道。不过,新浪财经与多位期货公司相关人士求证,均回应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开通官方微博

上交所昨日正式在新浪网等4大网站开通官方微博,同时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与市场各方沟通交流。官方微博重要内容之一包括澄清市场传言,减少不实信息对市场不良影响。另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等制度也在筹备中。

5月CPI或回落至3%附近 经济局部通缩风险隐现

5月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本周末密集发布。国家统计局将在明日(6月9日)公布CPI及其他经济数据海关总署则会在6月10日发布5月进出口情况。记者汇总多家机构预测后发现,5月CPI增速很可能继续4月下行的态势,估计为3.1%左右。而PPI同比降幅很可能也会继续扩大。

A股市盈率13倍 估值停留在历史底部

市场因内忧外患而难以提振之际,全部A股的估值亦呈持续下跌态势,目前已达历史最低水平。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7日,全部A股市盈率(TTM,整体法)为12.87倍,处于底部区域。从风格看,沪深主板和创业板、中小板的估值无一例外地位于或接近历史底部。

发改委: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有望完成

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主任李仰哲昨日在APEC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上表示,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将有望实现。 2011年节能减排目标没能完成对2012年也带来了很大压力,随着中国制定的绿色发展战略,相关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以及产业转型的推进,相信2012年有望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19家上市券商5月盈利环比增26%

19家上市券商5月业绩全部出齐。统计显示,19家上市券商(母公司)5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合计60.31亿元,净利润合计23.45亿元,环比分别增长28.15%和25.91%。19家上市券商母公司5月份全部实现盈利,其中有13家利润环比呈现增长。

长线资金有战略建仓迹象

银行股等低估值品种已有资金适度加仓,而银行股又是权重股、指标股和人气股,此类个股买盘力量增强,显示大盘企稳预期浓烈。因此,长线资金有进行左侧交易的迹象,战略建仓的特征开始显现,比如优质股的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东方园林等品种,再比如深圳本地题材股的华联控股、深圳能源、招商地产等。

全球量化宽松预期强 黄金股受两融大户青睐

由于全球制造业PMI下滑,量化宽松或卷土再来,黄金股受到了两融大户的青睐。沪深两市的两融统计数据显示,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排名本周三的融资买入前十名,包钢稀土、中国神华、兰花科创等资源股也被资金持续买入。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