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5月23日德国DAX指数下跌2.33%

5月23日德国DAX指数下跌2.33%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5月24日08:2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2月22日电 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造成的恐慌情绪继续在金融市场蔓延。据推测,一些欧元区国家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应急方案,以应对希腊的退出。值得注意的是,对西班牙等同样深陷债务危机的国家也有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也在逐渐加剧。另外,奥朗德23日下午呼吁发行欧元区国家共同债券,以恢复市场信心,但是德国财政部长明确表示反对。德法两国在政策主张上存在分歧,为欧元区金融市场增添了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对欧洲资产信心产生动摇。受众多利空消息影响,23日德国DAX30指数至收盘下跌2.33%至6285.75点。

盘面看,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卡车生产商曼集团股价分别下跌5.00%、4.26%和4.06%,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评级机构惠誉称,蒂森克虏伯集团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将可能削弱公司的信用状况。因此,将蒂森克虏伯集团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并将其长期信用评级评定为“BBB-”级。

由于股价向上潜力有限,美国高盛投资银行分析师将卡车生产商曼集团股票评定为“卖出”,并将其目标股价由90欧元小幅下调至88欧元。

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和莱茵能源集团股价分别下跌4.00%和3.79%,分列DAX跌幅榜第四和第五位。莱茵能源集团计划出售所持柏林自来水公司股份,以降低企业债务并提高企业信用评级,但该计划受到延误。因此,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尽管将莱茵能源集团股票价格由26欧元上调至29欧元,但仍维持对其“减持”评级。

23日仅有一只DAX成分股上涨—费森尤斯医疗保健集团股价微弱上涨0.05%。医院运营商Rhoen-Klinikum AG高层表示,将支持费森尤斯集团对其集团的收购计划。(刘婧)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