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伦敦股市5月23日大幅下跌

伦敦股市5月23日大幅下跌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5月24日07:58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伦敦5月23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3日大幅下跌,报收于5266.4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6.87点,跌幅为2.53%。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小幅回升之后,伦敦股市再次大跌,主要还是受到欧债危机的催化。该蓝筹股指数达到自去年1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也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对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的预期还在升温。而最令投资者迷茫的是,无论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欧洲领导人都还没拿出一个统一的应对方案。欧洲大国间分歧严重,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支持推出欧元债券,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坚决反对。

欧债危机或将对全球金属需求造成巨大打击,铜价下沉至四个半月以来的低点,资源板块随之大幅下跌。韦丹塔矿业集团领跌大盘,收盘价下跌9.12%,哈萨克铜业集团紧随其后,下跌7.86%。

贵金属生产商股价也大幅走低。俄罗斯矿商POLYMETAL和银生产商弗雷斯尼洛公司收盘价分别下跌了5.4%左右。

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再次位列跌幅榜前五名,收盘价下跌5.86%,该基金管理公司今年来业绩不佳,引起投资者抛售。

英国奢侈品生产商博柏利集团公布上个财年税前盈利增长24%,并称计划今年投资2亿英镑用于店面扩张。不过,该公司股价反而下跌了1.23%,分析师认为主要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大幅走低。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03.27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0.82点,跌幅为2.6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285.7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9.85点,跌幅为2.3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