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股价跌破1美元 麦考林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股价跌破1美元 麦考林宣布股票回购计划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2日07:57

新华08网上海5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在股价连续几天跌破1美元后,线上服装企业麦考林(MCOX.NQ)21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董事会授权公司在2012年5月20日至2013年5月19日期间回购价值最多为1000万美元的ADS股票。

根据该计划,麦考林将在公开市场以协商交易或大宗交易或其他方式不定期进行,交易价格将按当时的市场价格计算。回购股票的时间将由市场行情、ADS股票价格和其他因素决定。麦考林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这项股票回购计划,并将适当对计划的期限和规模进行调整。

麦考林之前于2010年10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以每股11美元价格出售1174万股美国存托股份,募集资金约1.29亿美元,曾被称为“中国电子商务海外上市第一股”。但上市以来,麦考林股价就持续下滑。麦考林股价5月18日收报于0.86美元,市值为0.5亿美元。

今年5月16日,麦考林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营收3710万美元,同比下降22.8%;净亏损420万美元,亏损额同比扩大7.6%。在财报发布当天,麦考林股价跌破1美元。近日,麦考林股价一直在1美元以下徘徊。

业界认为,麦考林股价跌破1美元,或面临在纳斯达克退市风险。此次宣布股票回购计划,除了逢低回购外,同时还可能出于给投资者传递信心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