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讯:弱势震荡 大盘在均线密集区寻求支撑

快讯:弱势震荡 大盘在均线密集区寻求支撑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15日10:41

15日早盘,沪深股市双双低开,股指继续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从目前市场普遍心理预测看,2350点支撑位面临考验,特别是受近期外围市场风险加大、国际大宗商品暴跌等影响。

截止10:30,沪指报2365.00点,跌15.73点,跌幅0.66%;深成指报10067.00点,跌26.40点,跌幅0.26%;创业板指报713.83点,跌6.04点,跌幅0.84%。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跌,只有家电、木业家具、保险、酿酒等板块逆势飘红,化工、化纤、有色、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水利建设、节能环保概念股均走低。截至10点,沪市资金共流出14.97亿元,深市资金共流出11.8亿元。

周一准备金的市场效力正如我们预期判断,指数高开低走更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做多信心趋弱。当前实体经济数据及降准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经济结构转型的阵痛仍在继续,央行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方向也在延续,作为实体经济的晴雨表,目前股市还很难产生趋势性的牛市行情,更多的只是在政策偏好及数据偏坏之间产生震荡行情。

技术上,上证指数5日、10日线对指数构成的压力没有减弱迹象。正常情况下,大盘短线快速突破上述两条均线,空方才有机会再次与多方暂时处于平衡状态。但按目前的能量转换情况判断,多方还不具备向上反击的能力,如果指数在2390点附近停留时间过长,新一轮抛压就会展开,届时多方只能选择退守2330点一线寻机反攻。但2400点整数关口附近屡屡政策出台,说明目前点位处于“政策底”的背景。因此,后市即便存在一定调整,总体上处于一个底部区域,股指继续杀跌的空间相对有限。

今日早盘保险板块相对强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上涨。昨日,保监会下发了《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称保监会将根据有关情况,适当调整保险资金运用的投资比例,并将出台《资金运用办法》等规定中有待完善的业务规则。在相关规定出台前需办理的事项,可报保监会研究处理。

预计之后股指仍将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适度逢高降低仓位。中线投资者可适度关注大盘蓝筹的布局机会,及部分所处行业符合政策调整方向且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中小市值个股,坚决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概念股及ST股。(周佳)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