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广州药业连续涨停 估值高企机构见好就收

广州药业连续涨停 估值高企机构见好就收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5日08:05

集多重利好于一身的广州药业近来股价连续飙升,成为近期市场中一只不折不扣的大牛股。不过随着利多因素逐渐被高企的股价所体现,潜伏其中的不少机构也开始兑现利润。

14日龙虎榜显示,当天“一字涨停”的广州药业出现两家机构同时卖出,且主要席位无机构买入。两机构合计净卖出金额达5985万元,占其当日成交总额的近三分之一。

无独有偶,此次重组中的另一方白云山A,昨日股价封于涨停,但其主要卖出席位中同样出现了两家机构,机构合计净卖出金额2966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3.5%。

作为近期A股市场上两只“风云”品种,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同时遭遇机构资金减持,也显现出机构逢高谨慎的心态。据统计,本月以来的短短9个交易日,广州药业与白云山A累计涨幅分别达到58.89%和48%。事实上,在重组等多重利好支撑下,两股尤其是广州药业大有“一飞冲天”的态势。

国联证券分析师周静指出,首先,从一季报情况看,广州药业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同比增长3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40.44%。而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来自于整体业务(包括商业和工业业务)的向好。

其次,广药集团的整合重组进程顺利,预计2012年内可实现整体上市。新的广药集团实现上市公司优势资源互补,未来盈利情景。

此外,也是促使其昨日涨停的最大激发因素——“王老吉”商标回归,将推动公司业绩腾飞。周静指出,今“王老吉”商标回归之后,公司的凉茶将快速实现产品多样化。凭借“王老吉”家喻户晓的知名度和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的大力营销,广药“王老吉”有望创辉煌佳绩。

不过即便研究机构再看好,在股价经历一波急速拉升后,其几项利好也接近兑现或者说超预期兑现。据研究机构分析,公司2012年和2013年的EPS预计分别为0.48元和0.58元,以其昨日20.91元的股价来计算,其2012年和2013年市盈率分别高达44倍和36倍。

“相比同行业公司,即便考虑到公司重组以及‘王老吉’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增长的影响,广州药业目前估值也已经较高,机构出现逢高减持也在情理之中。”某分析人士指出。(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