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十度重组无起色 ST博元停牌背水一战

十度重组无起色 ST博元停牌背水一战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15日07:46

核心提示:上市21年,先后更名10次,凤凰化工、浙江凤凰、华源制药、*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NST源药、ST源药、ST方源直至ST博元,主营业务反复变换,多次沦落停牌退市边缘,目前仍深陷困境。

ST博元今日公告称,于5月14日接到第一大股东珠海华信泰投资有限公司书面通知,称其正在筹划与ST博元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在讨论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博元股票将于今起停牌,并于5月22日前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ST博元是典型的“不死鸟”。上市21年,先后更名10次,凤凰化工、浙江凤凰、华源制药、*ST华药、*ST源药、S*ST源药、NST源药、ST源药、ST方源直至ST博元,主营业务反复变换,多次沦落停牌退市边缘,目前仍深陷困境。

ST博元目前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投资咨询与管理、国内贸易、实业投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暂时没有主营业务,银行逾期债务1.89亿元,财务费用3811.74万元。在尚无主营业务的情况下,ST博元仅凭零星贸易活动实现营业收入53.40万元,净利润亏损7349.45万元。

回看过去几年,ST博元2010年完全没有经营业务收入,但当年通过资产置换及转让股权、财务清理和清算等举措,净利润280.63万元,保壳成功;2009年的营业收入则仅为179.98万元。

根据最新出台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暂停上市;最近四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也就说,ST博元若今年再延续原状,将步入沪市主板第一批退市名单。

ST博元去年9月29日曾公布重组预案,拟以不低于12.88元/股的价格发行1.45亿股,购买中瑞投资、蔡长春、新余日润太阳能应用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100%股权,预估值约18.7亿元;ST博元将变身为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公司。不过就在今年1月,公司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记者 夏子航 编辑 裘海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