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退市制度出台后一半私募回避创业板

退市制度出台后一半私募回避创业板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8日16:02

核心提示:在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公布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52%私募表示对创业板采取回避的策略,48%私募则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创业板,但没有私募表示会积极参与。

新华08网上海5月8日电(记者桑彤)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52%私募表示对创业板采取回避的策略,48%私募则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创业板,但没有私募表示会积极参与。

退市制度不合理一直以来是A股市场的最大顽疾之一,由此孳生的重组型内幕交易事件发生,更是破坏A股市场三公原则的罪魁祸首。长此以往,越来越多的垃圾股、僵尸股在各类会计手段的保护下横行于世,已成为拉低盈利水平的最重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完善退市制度已成监管部门的首要大事。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认为,新退市制度将导致很多亏损的股票直接退出市场,垃圾股的炒作必然受到极大抑制。整个ST板块存在巨大的压力。

海润达资产总裁仇天镝也认为,此次退市制度使那些长期业绩萎靡不振的股票开始边缘化,炒垃圾股的资金会转向业绩好的蓝筹股。

“但是,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推出并不意味着所有创业板的公司都不能买,创业板的公司并不会都出现回归,而是会出现分化。”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英飚则认为。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