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快评:早盘震荡医药领涨 年线攻坚战将打响

快评:早盘震荡医药领涨 年线攻坚战将打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证网2012年05月07日10:42

受周末欧美股市重挫拖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在酿酒食品、银行股的拉动下一度翻红,深成指已达到年线位置,年线攻坚战本周将正式打响。截至10点30分,沪指报2441.16点,跌幅0.44%;深成指报10526点,跌幅0.45%。

技术上,两市稳步上升,深成指已达到年线位置,短期或将引发震荡。上证指数也正在逐步逼近年线,年线攻坚战本周将正式打响,能否站上这条牛熊分界线将对中期趋势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

盘面上看,个股涨跌互现,天喻信息、开能环保、科学城等四家个股涨停、新股N明星涨20.43%。业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的消费、医药股得到了资金的青睐。酿酒板块延续上周的强势,医药尤其是中药股也追随白酒的步伐,稀土永磁强者恒强,并带动有色金属股继续上涨。保险股领跌两市行业板块,地产股出现调整,但银行、券商依然强势。

中国铝业高开高走大涨8%带动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回升,报告称工信部希望中国铝业发挥稀土整合龙头作用,加快推进整合力度等。另外,豫光金铅领涨白银个股上涨,白银期货将于本周四正式挂牌,炒银时代的到来将刺激白银投资需求的增长,同时也便于有色金属企业进行套保。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