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西部证券:反弹逼近临界 指数难免反复

西部证券:反弹逼近临界 指数难免反复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5月07日07:50

上周三个交易日里指数震荡走高,沪指依托中短期均线支撑,一举收复200日线重压,盘中反弹高度距离年内高点不过10点之遥。我们认为,政策利好暖风过后,市场关注点重回经济基本面,本周即将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必将扰动市场心绪,因此,逼近年内高点的沪指震荡将加剧。操作上,调仓换股是这一阶段的主要思路,稳健者不妨将仓位比重灵活控制在攻守皆宜的半仓水平。

上周末外盘异常波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跌,而国际油价4日一同暴跌,并创出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欧元区失业率上升和四国大选的上演,令欧洲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快速升温,上述消息面变化必将扰乱本周初A股的开盘。国内方面,本周即将公布的4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值得期待。在市场处于“外扰内稳”的时期,资金面的有力支持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4月央票和正回购到期量为3990亿元,是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单月到期量,但5月到期量将降至2270亿元,环比减少四成多。笔者认为,降准的最终兑现才有望最终缓解流动性的压力,同时,资金面的宽松程度最终决定中期反弹的空间和深度。

上周热点明显处于两极分化的格局,中小市值品种表现欠佳之际,多数蓝筹品种的迅速崛起,成为场内做多主力。这其中,煤炭石油和有色金属板块保持了强势上攻格局,但是伴随该板块内部的结构分化,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呈现出一定的调整意愿,而上周末外盘走低必将加大A股资源类品种的回探力度,这或将导致本周初指数缺乏惯性上冲的动能。与此同时,银行、房地产板块不同程度地缩量整理。但只要银行、房地产指数不出现大幅放量调整,市场的反弹根基就不会受到太大威胁。需要引起关注的是,券商指数反弹缩量已显出多头胆怯之意,因为券商板块整体业绩改善仍待时日,这类题材概念一旦展开回调,很容易引起短线资金快速溃逃。因而从本周一要关注蓝筹品种的分化调整,二是要观察场内活跃热点是否再以二、三线的防御板块为主,一旦盘面形成上述两个特点,那么市场就很容易拉开横向整固的调整形态。

沪指在探明年内低位以来,以2132点和2142点构成底部抬高的小双底形态,周K线的反弹格局较为稳固,且日线顺势收复各中短期均线以后,连续三个交易日均在200天线上方收稳,短期反弹势头呈现多头排列的上攻格局,形态上仍具备进一步上冲的潜力。后市可关注沪指对年内高点2478点的冲击力度,如果蓝筹股能够稳健推动,中期反弹空间和高度仍可期待。操作策略上,应跟随市场节奏进行持仓品种的合理搭配,耐心持有一季报盈利稳定、环比改善的个股,高估及绩差品种则应利用盘中反抽果断减持。(西部证券 黄铮)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