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4月来券商股井喷38% 远远跑赢同期沪指

4月来券商股井喷38% 远远跑赢同期沪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5月07日07:40

核心提示:近日,券商股表现活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统计显示,券商板块指数上周上涨3.98%,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66个百分点,当周累计成交338.28亿元。

近日,券商股表现活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统计显示,券商板块指数上周上涨3.98%,跑赢同期上证指数1.66个百分点,当周累计成交338.28亿元。广发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创新试点券商排在涨幅榜前列。

券商早在4月就开始走强。板块指数自4月1日至5月4日累计上涨38.11%,跑赢同期上证指数26.63个百分点,居各行业之首,累计成交1786.62亿元。具体个股来看,涨幅最高的国海证券4月以来累计上涨137.76%,动态市盈率已升至73.64倍;紧随其后的是,广发证券(56.43%)、东吴证券(51.45%)、国金证券(51.21%)、东北证券(46.69%)、宏源证券(46.46%),券商股4月以来的表现确实火爆。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券商股的走势强劲,主要受益于三个方面,其一,券商创新大会即将召开,有望为行业快速发展增加动力。这次大会对我国证券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或将成为行业创新的“分水岭”。随着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的大型券商的做大做强,其公司股价理应有所表现。

其二,交易经手费下调对券商存在实质性利好。沪深交易所近日公布,A股交易费用将总体下调近25%。尽管本次经手费在投资者买卖股票的整个手续费中占比不大,但经手费包含在佣金中由券商一次性收取,除非后续券商降低投资者费用,否则券商将是最直接利益取得者。

其三,西部证券5月3日首发上市,提振了券商股的走势。同花顺数据显示,西部证券以8.70元发行,发行市盈率达48.83倍,发行数据达2亿股,中签率1.27%。

西部证券上市后就连续上涨,首日大涨66.67%,收报14.5元,其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即上周五)继续上涨1.86%,良好的上涨表现,进一步激活了券商股的活跃度。

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预计,证券行业2015年和2020年的业务收入可分别达到4200亿元和8500亿元,是目前收入的3.1倍和6.3倍,年均复合增速将为32%和23%。因此,分析师认为,目前券商业绩环比改善的趋势仍将延续,券商的各项新政有望不断推进,两者的叠加效应使券商股超越大盘的幅度持续扩大。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