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一季度盈利增速居首 医疗服务板块继续受捧

一季度盈利增速居首 医疗服务板块继续受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3日21:30

新华08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龚雯)来自中投证券的统计显示,2012年一季度医药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同比负增长0.64%,而医疗服务板块则以同比增长22.89%之势,位居主要子板块之首。

今年一季度,医药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2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4%。同期,医疗服务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7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11%,净利润同比增长22.89%,高于其他净利润增速为正的中药板块21.79%、生物制药17.81%以及医疗器械8.18%。

市场人士认为,驱动医疗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主要有三大因素,一是人口结构驱动了医疗服务内生性刚需的增长,二是消费结构的升级引发了中高端医疗需求的增长,三是医疗保障制度激发了基本医疗需求的增长。

对此,内业人士指出,针对高端消费人群提供的医疗服务是未来很大的发展趋势,如果选对专科和团队,投资项目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但同时,投资该领域需谨慎,应选择公立医院的专业细分市场和注重高端市场的民营医院。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