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北京一季度A股新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

北京一季度A股新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8日15:56

新华08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苏雪燕)记者28日从北京市金融局获悉,北京市今年一季度在A股新上市企业达11家,占全国一季度A股新上市企业总量的1/5,其中,在中小板新上市企业5家,在创业板新上市企业5家,三项数据均居全国第一。

据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柯永果介绍,在北京市一季度11家新上市企业中,科技企业和文化企业数量过半,11家企业的首发融资额超过113亿元,占一季度全国A股新上市企业首发融资额的近1/3。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北京地区A股上市企业数达到204家,位居全国第二,创业板上市企业数量持续居 该板第一位。

柯永果说,北京市还有丰富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截至一季度末,已过会待上市的企业10家,已进入辅导备案程序的企业157家,而相关财务指标达到上市条件的企业则将近1100家,居全国首位,它们将成为“北京板块”和“中关村板块”的生力军。

据了解,未来北京市还会进一步完善企业上市工作体系,通过多种方式联动丰富上市资源,并以打造中关村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为目标,推动大批科技企业上市。

据悉,在北京市上市企业后备资源中,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0家,文化创意企业120家。未来,科技板将不断做大,文化板也在逐渐加速。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