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神州租车暂停赴美IPO 联想控股收益难落袋

神州租车暂停赴美IPO 联想控股收益难落袋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4月26日07:49

核心提示:4月25日,原计划于4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的神州租车,突然宣布暂停赴美IPO。对此,神州租车雇佣的公关公司Christensen Investor RelationsInc.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解释,“目前资本市场状况不佳”。但据消息人士介绍,神州租车暂停上市是因为美国投资人给出的公司价值未获得公司及股东的认可。

备受业内关注的神州租车赴美IPO突生变数。4月25日,原计划于4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挂牌交易的神州租车,突然宣布暂停赴美IPO。对此,神州租车雇佣的公关公司Christensen Investor RelationsInc.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解释,“目前资本市场状况不佳”。但据消息人士介绍,神州租车暂停上市是因为美国投资人给出的公司价值未获得公司及股东的认可。

记者随后致电神州租车试图进行深入采访,但截至发稿时为止,对方未予以回应。

目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神州租车暂停IPO主要是因为业绩堪忧,在目前资本市场冷淡的情况下,估值也不够理想,因此延迟上市。

财务数据显示,报告期内(2009年度、2010年度以及2011年前9个月),神州租车的净亏损分别为320万元、4330万元以及1.176亿元,亏损增速之快,令人咋舌。对此,有投资者表示,尽管神州租车在中国国内的网络覆盖率和用户数排名行业第一,但连年亏损意味着公司未来一段时间无法实现盈利。

不过,外界认为神州租车暂停IPO,暂时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影响。神州租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上市申请材料显示,公司目前账面现金超过6亿元,且每个月的经营性现金流为正。根据公司报告期内营收数据,即便没有通过IPO融资,神州租车在未来2到3年内仍有能力正常运营。

但暂停IPO却会让神州租车的大股东联想控股“很受伤”。根据神州租车之前公布的发行价估算,联想控股3.2亿美元的收益,将会因神州租车暂停IPO而无法实现。

神州租车之前公布的发行价格区间为每股10.5美元到每股12.5美元,如果按中间价估算,上市后公司市值将达到8.47亿美元。根据神州租车上市材料,上市后大股东联想控股持股比例为64.49%,股权市值约为5 .46亿美元。而联想控股向神州租车累计投资约2.2亿美元,以此计算,如果神州租车顺利上市,联想控股将实现收益3.26亿美元,资产增值将达148%。但神州租车此次暂停IPO,将使联想控股的巨额收益暂时难以落袋。(记者 侯云龙)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