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国金证券:推荐星网锐捷 给予买入评级

国金证券:推荐星网锐捷 给予买入评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国金证券2012年04月20日20:05

业绩简评

星网锐捷4月19日发布2012Q1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20.88%;实现净利润690万元,同比增长150%以上,单季度EPS 0.02元;同时公司预计2012年1-6月的净利润增长区间为20%-50%。

经营分析

2012Q1淡季不淡:从企业设备的行业特征以及公司的历年经营状况来看,Q1是公司业务的淡季。但是2012Q1,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0%以上,若剔除已砍掉的产品线,收入的增长在30%以上;同时,公司的净利润690万元,也接近年报预测的0-700万区间的上限。12年淡季不淡,非常明显。

利率水平大幅提升:2012Q1公司毛利率41.93%,较2011Q1显著提升,已经接近2011年全年水平。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于:1、公司淡季仍然较饱满的销售量带来的平均固定成本下降;2、公司云终端等产品的附加值提升;3、公司调整产品线,主动退出部分亏损状态的通讯产品终端。

费用仍然保持较快的扩张:2012Q1公司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分别同比增长19.62%和20.09%,费用的扩张是因为公司处于业务的快速扩张期。一季度管理费用的增长比例基本上预示着全年的投入力度,20%左右的力度是提升净利润和支撑高成长之间的平衡点。

新白马即将诞生,珍惜买入机遇

我们认为星网锐捷是通信行业中难得的真正的成长股,是一只即将成为白马股的投资标的。IP化趋势、云终端对PC的替代、终端碎片化和物联网带来的机会,都使得这家兼具“IP化”和“定制化”核心特征的公司,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珍惜新白马股的买入机遇。

投资建议

上调2012-2014年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预测,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67亿元、43.83亿元和59.07亿元,EPS分别为0.67元、0.92元和1.23元。

考虑到公司未来复合增速超过30%的可靠性非常高,给予公司30×2012EPS估值,20.10元。根据未来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情况,我们保留进一步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的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钟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