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利润来源空白 *ST华光恐难逃退市命运

利润来源空白 *ST华光恐难逃退市命运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4月20日08:29

由于公司2010年度和2011年度连续两年净利润均为负值,*ST华光正面临退市风险。公司股票于2012年4月16日停牌一天,1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由ST华光变为*ST华光。受此影响,股价从去年11月8日6.16元/股,下跌到今年今年4月19日的4.06元/股,下跌30%。

对于如今仅以步入“枯竭期”的房地产为转型依靠的*ST华光来说,实际控制人如不主动采取措施,公司恐难逃退市命运。

*ST华光1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29.8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79%;实现净利润

-2166.38万元,同比减少197.29万元。业绩亏损原因是房地产业务尚不能给公司带来盈利。

*ST华光证券代表原晋锋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公司准备开发房地产,住宅和商业都有,地点主要在潍坊,目前房地产刚开始做,分两期进行开发。”

据了解,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开发,规划建筑面积12.4万平米,总投资预计3.1亿元。而对于投入资金来源,*ST华光人士不予置言。

“目前公司没有利润来源,2012年房地产这块不会产生利润。”*ST华光人士对于公司的未来盈利状况也颇为茫然。

*ST华光2010、2011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将在2011年年报披露之后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就*ST华光而言,如若2012年的盈利尚不能保证,退市将成为可能,那么开发房地产又从何谈起?对于今年的这一期利润空白如何填补?*ST华光相关人士表示:“具体方面还不清楚。”

有意思的是,*ST华光将2011年度业绩亏损主要归结为:公司北京办事处所属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水头庄南里19号院的拆迁补偿款不能确认为2011年度的当期损益。

此前,北京丽泽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与*ST华光北京办事处就其所在地达成《拆迁补偿协议》。北京丽泽公司向其支付拆迁补偿1亿元左右,而因个别承租户违约,北京丽泽公司则只支付四千万元左右首款,剩余60%拆迁补偿款并未到账,从而影响*ST华光预期业绩,导致亏损。(贾丽)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