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能源业务爆发 广汇股份预计今年利润倍增

能源业务爆发 广汇股份预计今年利润倍增

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20日08:2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细查广汇股份年报,公司称2012年是其能源项目产能集中释放的一年,除LNG产量和煤炭产运销量均成倍增长外,哈密新能源项目和斋桑项目投入运营后,甲醇、原油等一批新的能源产品也将投放市场。由此,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较2011年增长100%以上。

广汇股份今日发布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收45.61亿元,较上年增加20.36%;营业利润11.36亿元,较上年增加28.6%;净利润(不含少数股东权益)9.76亿元,较上年增加41.87%。同时,公司201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减少12.72%。

公司确定2011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8股。

细查广汇股份年报,公司称2012年是其能源项目产能集中释放的一年,除LNG产量和煤炭产运销量均成倍增长外,哈密新能源项目和斋桑项目投入运营后,甲醇、原油等一批新的能源产品也将投放市场。由此,公司预计2012年净利润较2011年增长100%以上。

同时,根据公司目前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为了更加清晰地传达公司产业定位和规划,确切体现公司未来将发展成为国际化能源公司的愿景,去除地域化色彩,突出能源行业和国际化特征,拟将中文名称“新疆广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公司股票简称“广汇股份”变更为“广汇能源”。

此外,广汇股份还公告,公司拟进一步提高对广汇新能源的持股比例。经与广汇集团协商,公司拟以控股子公司新疆亚中物流商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与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广汇新能源31.96%股权进行置换,双方已于2012年4月5日签署《股权置换意向书》,约定交易价格参考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两家目标公司截至2012年5月31日股东权益的评估值协商确定。待评估报告出具后,公司将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确定最终的交易价格和置换方案,签订《补充协议》,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郭成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