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险资恋上“三朵金花” 奈何基金集体甩货

险资恋上“三朵金花” 奈何基金集体甩货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4月12日08:00

核心提示:在率先公布2012年一季报的十家上市公司,三只险资重仓股被披露出来,分别为平安系险资重仓的梦洁家纺、天安保险系险资重仓的浙江永强和国寿系险资重仓的博瑞传播。

2012年一季度险资重仓股的新动向浮出水面。在率先公布2012年一季报的十家上市公司,三只险资重仓股被披露出来,分别为平安系险资重仓的梦洁家纺、天安保险系险资重仓的浙江永强和国寿系险资重仓的博瑞传播。

平安系

一季度新进梦洁家纺

梦洁家纺和博瑞传播为险资一季度新进个股,分别为平安系险资和国寿系险资重仓。浙江永强则为天安系险资重仓,坚决锁定了五个季度,持仓量一直环比持平。

根据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梦洁家纺遭基金大幅减持,一季度末有6只基金进入梦洁家纺的前十大无限售流通股东,基金持有量较去年年底减少了742.5万股。去年年底进入该股无限售流通股东的5只基金,即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金鑫、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策略成长及贰号,今年一季度合计减持246.74万股。而华夏优势增长基金、广发策略优选基金一季度末退出了10大无限售流通股东。但同时一季报数据显示,平安系个险投连账户2012年一季度却新进梦洁家纺,持仓量为140.4万股,本期持仓市值为2852.88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3.02%,位于流通股十大股东第五位。

与基金相反的动作似乎正是险资低进高出的投资策略的显示。梦洁家纺一季度股价走势呈现波浪式变化,股价围绕隐形的中轴均价线上下波动的“痕迹”,有着鲜明的险资实施波段操作的风格。该个股一季度以来22.44%的跌幅“挤”出了众多的基金,险资选择在基金退出之际新进,似乎对未来的上升空间抱有信心。梦洁家纺二季度以来小跌0.25%,对险资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