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两大出版巨头2011年净赚15亿元

两大出版巨头2011年净赚15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10日08:26分类:大盘解析

国内出版业两大巨头凤凰传媒(601928)和中南传媒(601098)10日同时发布2011年年度报告。凤凰传媒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60.25亿元,同比增长11.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11.98%;基本每股收益0.36元。中南传媒2011年营业总收入58.56亿元,同比增长2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35.12%;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分红方面,凤凰传媒将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2元。

凤凰传媒表示,业绩增长原因包括:一是内容生产实力强劲,大众图书保持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排名第三,单本年销售超10万册的图书达28种;二是文化MALL建设全面铺开,以南京、徐州、靖江为代表的凤凰国际书城业态更为丰富、结构更为合理,销售平均增幅超20%。凭借资本实力与品牌力量,加快跨地区、跨所有制、跨行业重组,已并购民营出版公司10家,增加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

2012年,凤凰传媒将力争净利润增长20%以上;将成立独立部门,加快文化MALL的建设;加快省外扩张,全年跨地区并购力争完成5个项目。

中南传媒称,2011年发行业务收入和报媒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9.21%和30.52%。公司在继续做实出版业务的同时,积极扩张多种销售渠道,通过加强农家书屋政府采购项目的参与力度,增加营业收入1.2亿元,增长286.42%;通过扩大对当当、京东、亚马逊等网络书店图书销售,比上年增加营业收入2231.07万元,增幅109.54%;广告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5亿元,增幅33.71%。

中南传媒在业务上的一大亮点是领先于其他出版集团的数字出版进程。今年,中南传媒将继续重金开发数字出版产品,尽快正式出台公司数字产业发展规划,设立数字出版基金,重点以天闻数媒的渠道拓展、市场运营为牵引,搭建教育类、亲子育儿类、健康养生类等几个专业内容资源的整合、重构和定制平台。(记者 姚轩杰)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