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市公司去年报审计“非标”占比降至3.56%

上市公司去年报审计“非标”占比降至3.56%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毛万熙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29日消息,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审计工作于4月30日全面完成,共有47家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为2471家上市公司出具审计报告,其中“非标”报告占比由2011年的4.87%降至3.56%。

在审计报告中,标准审计报告2383份,其中“非标”报告共88份。在“非标”报告中,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70份,保留意见审计报告15份,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3份,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0份。

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ST中华A、*ST贤成和九龙山。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是:*ST中华A已严重资不抵债,存在多项巨额逾期债务、税款及对外担保;*ST贤成的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生产经营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主要经营性资产已被抵押或查封,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对外借款、担保金额无法判断;九龙山及其子公司现有的货币资金远不足以偿还到期债务及维持正常运营。

此外,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为948家上市公司出具了2012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较2011年的230家增加3倍。其中,标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926份,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19份,否定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3份。在内控审计报告中,非标报告的占比为2.32%。

在2012年年报审计期间,中注协针对上市公司年报审计的九类风险共约谈9批次,涉及会计师事务所11家、上市公司15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