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证监会:警惕“高送转”概念炒作风险

证监会:警惕“高送转”概念炒作风险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06日07:34

“高送转”概念股活跃的背后,可能隐藏着违法违规交易的“陷阱”。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已有部分“高送转”公司因涉嫌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投资者应对出现异常波动的“高送转”股票保持警惕,不要盲目跟风,防范投资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陆续发布,一些上市公司同时推出“高送转”,以大比例派送红股或大比例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出现了每10股送10股、每10股转增8股,甚至每10股送18股的分配方案。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监控发现,部分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出现异常活跃,一些账户,尤其是推出“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所在地及存在关联关系的账户在年报发布前集中买入相关股票。证监会已对几家涉嫌违规的公司行为及异常交易账户立案调查,并对部分异动公司进行提醒。

证监会提示,“高送转”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并无影响。“高送转”后,上市公司股本总数虽有扩大,但公司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增加。

“市场上有部分投机者炒作‘高送转’概念,伺机从事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应对其保持警惕。”负责人说,投资者对于出现异常波动的“高送转”股票应保持理性,不要盲目跟风,以防投资风险,监管部门将严控异动,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记者 马婧妤)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