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美CPI升幅创阶段新高 道指无奈暂别七连阳

美CPI升幅创阶段新高 道指无奈暂别七连阳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9日07:29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受油价持续高企影响,美国2月份CPI环比上涨0.4%,与此前市场的预期基本一致,但该指数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当日美三大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

伴随油价的不断高企,投资者对美国消费物价走高或导致通胀的疑虑开始升温。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创阶段新高;受此影响,当日美股小幅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结束了七连阳,但从周线来看,美股表现仍十分强劲。

通胀疑虑悄然升温

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油价持续高企影响,美国2月份CPI环比上涨0.4%,与此前市场的预期基本一致,但该指数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能源价格上涨3.2%,创近一年来最快升速,当月汽油价格上涨6.0%。食品价格基本持平,为2010年7月以来食品价格首次停止上涨。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汽油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飙升了约17%,进一步上涨可能会让美国人的财务状况更加吃紧。虽然就业市场正在好转,但只有招聘活动加快而且信心持续改善才能促进消费者增加开支,消费约占美国经济增长的70%。

“消费者目前手头非常紧张,”一家投资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斯考特·布朗表示,“汽油价格上涨不断限制消费。按通胀调整后的收入仍非常疲弱,消费者的压力很大。”

此外,受高油价的影响,16日公布的路透/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3月份该数据的初值从2月份的75.3下降至74.3,为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美股单周表现年内最佳

16日公布的CPI数据令市场人士普遍担心,未来通胀可能进一步加大,而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也在不断降低,当日美三大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收盘涨跌不一。

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收于13232.62点,跌幅为0.15%;标普500指数收于1404.17点,涨幅为0.11%,创2008年5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指数收于3055.26点,微跌0.04%。

当日标普500指数十大分类行业指标中,能源类股涨幅最大,切萨皮克能源上涨超过2.5%。彭博美国航空指数则下跌3%,市场预计燃料价格上扬会导致航空公司成本支出攀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