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华宝证券“重量级”策略报告探究理财市场机遇

华宝证券“重量级”策略报告探究理财市场机遇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2日16:28

核心提示:华宝证券12日发布了《新视角:2012年理财市场年度策略报告》。报告旨在以全新视角从全市场的理财产品出发,综合分析历年来各类理财产品规模、收益、风险等特性,为2012年理财市场投资、产品开发等提供建设性意见。

新华08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沈而默)华宝证券12日发布了《新视角:2012年理财市场年度策略报告》。

“全”是这份理财报告的最大特点,总共超过300页的报告对目前中国市场上几乎所有主要的金融理财产品,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信托理财、券商集合理财、银行理财、保险理财以及类固定收益股票、艺术品、贵金属、对冲基金等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报告旨在以全新视角从全市场的理财产品出发,综合分析历年来各类理财产品规模、收益、风险等特性,为2012年理财市场投资、产品开发等提供建设性意见。

华宝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恒珩表示,报告中关于类固定收益股票、对冲基金、艺术品等很多产品在中国市场是首次进行全面的阐述揭示。

面对现在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和去年以来的高通胀,普通投资者一方面急于给手中的资金找一个安全的保值、增值渠道,另一方面却难以鉴别各种产品的差异。即便是机构投资者往往也只是在某一个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在赵恒珩看来,这份报告对各种理财产品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介绍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很好地起到普及效果,初级投资者完全可以将本篇报告视为一本产品介绍大全。而报告中对于各类产品影响因素的全面分析以及产品机制的深度探讨部分,则料将更加受到专业投资者的欢迎和青睐。

报告指出,正在经历的以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等为主要特征的金融变革为打破传统金融市场的割裂和差异提供了重要契机。

首先,不断的出现了新的产品出现去连接原本割裂的市场,如QDII产品连接了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分级基金连接了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PE连接了股票的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股指期货连接了股票市场和期货市场等。

其次,当不同的市场通过产品连接了以后,各自的估值体系会相互影响,从而带来投资机会和投资模式的改变,如债券收益率对股票价格的影响,汇率变化对股市的先导意义,信用利差变化对资产配置领先意义等。

另外,市场间联系的建立和增强,将有效的促进资金在有巨大差异的地方合理的流动,在促使市场更加均衡的同时也带来新的业务机会,如当银行客户的理财需求,和企业的资金需求出现巨大差异时,银行理财产品作为一个很好的载体,串联了这样一个需求,取得了一个巨大的发展。

“过去的2011年常被比喻成为投资市场的寒冬。然而如果将目光投向传统市场以外的话,则情况会有所不同。2011年黄金创出1920美元的新高,艺术品春拍市场也继续刷新成交量记录。”赵恒珩说。(完)

附件:新视角:中国理财市场年度策略报告.pdf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