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韩长赋: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

韩长赋:支持农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9日07:24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8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收购、控股等方式,组建大型企业集团。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发行债券、在境外发行股票并上市,增强企业发展实力。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国务院6日下发《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的意见》(简称“通知”),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龙头企业集聚,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实力。

通知明确要求“发展新型流通业态”。鼓励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连锁店、直营店、配送中心和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农产品物联网,推广流通标准化,提高流通效率。支持龙头企业改善农产品贮藏、加工、运输和配送等冷链设施与设备。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和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承担重要农产品收储业务。探索发展生猪等大宗农产品期货市场。鼓励龙头企业利用农产品期货市场开展套期保值,进行风险管理。

通知提到将实施若干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对龙头企业从事国家鼓励发展的农产品加工项目且进口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用设备,在现行规定范围内免征进口关税。对龙头企业购置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专用设备,依法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龙头企业带动农户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产地农产品初加工的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给予扶持。国家还将鼓励龙头企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和新工艺研发,落实自主创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记者 周文天)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