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分析两会股市信息 重要政策或陆续出台

分析两会股市信息 重要政策或陆续出台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17:00

新华08网3月6日讯 正值2012年两会召开之际,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传达出促进中国股市健康稳定发展的信息。另外无论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的表态,还是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的建言建议,也都透露出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将成为2012年股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相关政策或陆续出台。

温家宝: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

温家宝总理在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5日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一阶段发行制度改革正在研究当中,在发行改革的实施时间上还没有特别规划,具体举措将分步实施,IPO定价的关键在于要真实反映公司价值。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贺强在《通过我国股市的金融创新彻底改革股票发行制度的提案》中建议,将股票发行市场和交易市场直接对接,通过我国股市的金融创新彻底改革股票发行制度。他认为,目前新股发行问题的关键在于,股票从发行市场到交易市场存在一段时间间隔,切断了股票价格在时间上的连续性,形成两个市场之间很大的价差及巨大的利益诱惑。

近期热议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可谓箭在弦上,延续多年的“新股盛宴”难再延续。在触动原有利益链的同时,改革也将带来资本市场更为健康的发展。

郭树清:主板退市制度上半年或出台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5日表示,主板退市制度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郭树清称,退市制度的推行肯定会带来一定的矛盾,但我国市场过去已经有过40多家公司退市,“这并不是全新的事。”他说,“退市会对市场方方面面带来影响,这也是困难所在,但大家要互相理解,支持这个制度。不能一边批评没有退市机制,市场不能实现优胜劣汰;一方面有了机制安排,实践中又不能退。”

郭树清说,创业板退市制度即将正式实施,至于主板新退市制度,要视各方意见是否统一。对于记者提出的主板新退市制度上半年能否推出?他回答说:“很有可能。”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