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股指小幅回调 政策受益股活跃

股指小幅回调 政策受益股活跃

http://stock.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06日08:43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周一开幕,相关政策受益股延续活跃走势,但前期“维稳”主力金融等权重板块出现回调,拖累沪深股指高开低走,双双收阴。机构对后市仍偏乐观,继续看好蓝筹股后市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445点,跌15.69点,跌幅0.64%;深证成指报10226.44点,跌73.50点,跌幅0.71%。两市总成交额回升至2066.5亿元。中小市值股票延续活跃趋势,中小板指微跌0.27%,创业板指逆势上涨了0.22%。

板块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政策刺激相关题材股全面活跃,触摸屏、稀土永磁、航天军工、物联网等多个板块均有靓丽表现;此外,造纸印刷、机械、券商、有色金属、化工化纤等板块也受到资金追捧,涨幅靠前;但保险、电力、钢铁、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出现回调,拖累了指数表现。

资金面上,两市重现资金净流出,合计净流出资金45.9亿元,其中通信、医药、汽车类、银行类、房地产类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列,居首的通信板块净流出资金6.3亿。但券商、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及煤炭石油4个板块仍实现资金净流入,券商板块净流入资金额达3.2亿。

A股高开低走,盘中跳水,分析人士认为,多方面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首先,政府工作报告将今年GDP增长目标定为7.5%,8年来首次低于8%;其次,2月非制造业PMI回落至48.4%,跌破荣枯线;第二,据有关媒体报道,国际资本流入速度呈现减慢趋势;第三,本周将有10家新股扎堆发行。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上涨,指数已行至套牢盘及获利盘密集区,负面消息叠加很容易引发抛盘出现。

对于后市,机构整体上仍偏乐观。安信证券认为,在缺乏基本面的进一步推动的情况下,尽管指数的上涨空间有限,但市场仍然具有可操作性。建议投资者将整体仓位控制在中性水平,通过结构调整来应对反弹的中后期。

招商证券认为,最近几天A股市场板块轮动速度有所加快,但持续性和力度却有所减弱,股指震荡的频率和幅度也有所加大,说明沪指2450-2500点附近的区间压力仍有待消化。预计大盘短期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处于两会期间,市场稳定运行的可能性较大,但仍需注意短线调整幅度扩大的可能。

具体操作方面,安信证券建议对地产、汽车、家电三个周期行业进行超配,另外,银行、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前期涨幅落后,配置权重也可适当增加。招商证券则建议关注涨幅较小的低估值蓝筹品种及消费类品种,同时短线交易可逢低参与农业、水利等两会主题板块。(记者 时娜 编辑 梁伟)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